新闻传真
当前位置:  > 

点单服务 护航发展 ——教育与人文学院开展毕业生专转本系列服务

时间:2024-03-25 浏览数:

  为助力毕业生专转本备考,教育与人文学院期精心策划并实施了“学生点单 学院服务专转本服务工作,通过点单、服务、护航的实施路径,针对需求、全面保障、精准开展专转本专项服务活动。

  点单——精准对接学生需求

  学期初,学院通过访谈、座谈、文件广泛收集毕业生关于就业升学的需求让同学们“点单”。同学们的意见聚焦于开放自修室、经验交流、心理调适等方面。学院针对焦点,通过协调物业、组织校友、开展团辅活动等方式,提供贴心精准的服务,推动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保持平衡心态,以从容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服务——贴心助力备考之路

  针对同学们开放自修室的需求,学院迅速行动,联络后勤物业,申请开放奎文楼二区全部一楼教室作为“专转本专用自修室。此举不仅为大三学子打造了一个宁静而舒适的备考空间,更是精准满足了他们的学习需求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应对专转本考试,学院于3月13日举办了专转本经验分享会”,分别邀请了20届不同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担任主讲,分享学习方法,交流备考心得,为在座的同学提供了价值的复习指南。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学姐们的分享赢得了阵阵掌声。

  针对学生在考前心理状态调整方面的需求,学院于3月18日下午举办了专转本考前心理调适讲座。韩欣汝老师深入剖析了考前可能出现的心理状态,并提供了五种有效的缓解焦虑方法。针对同学们普遍反映的考前压力过大的问题,老师还分享了与家人朋友沟通、音乐放松和适当体育锻炼等解压妙招有效帮助学生缓解了考前紧张情绪,为他们的备考之路注入了更多信心与力量。


  护航——全程陪伴助力梦想

  备考前夕,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全程护航,通过各种途径关心生活、提醒注意事项、解决备考难题。为鼓舞学生信心,舒缓考前紧张情绪,3月22日晚,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干部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学院为专转本考试学生精心准备并发放了“考试暖心礼包”祝福同学们大展宏“兔”、马到成功、龙行龘龘!这份礼包不仅传递了学院对学子们的深深祝福与热切期许,更彰显了学院对每一位“转本人”追逐梦想、努力奋斗、坚持不懈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认可。

  3月23日,学院师生志愿者更组织了暖心送考活动辅导员老师全程组织陪伴护航,学生志愿者一路组织服务。同学们打出“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条幅,拿着“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星光不负赶路人”“少年应有鸿鹄之志,当骑骏马踏平川”等标语祝福学长们志存高远,旗开得胜


  专转本考试作为高职院校学生升学的重要途径,对学生个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关系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教育与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倾尽全力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学生点单,学院服务”为核心理念,切实解决了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学院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与信心助力同学们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开启人生新篇章。


(教育与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