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教育与人文学院是四校合并过程中,以原苏州教育学院为基础成立的学院,初名教师教育系,其师范教育历史最早追溯到1912年成立的江苏省立第二女子师范学校,著名科学家吴健雄院士、钱易院士、全国妇联原副主席罗琼等曾在这里就读,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孙起孟、著名画家颜文樑等曾在这里担任过教师。2008年4月,学校系科调整设教育与人文科学系,2013年撤系建院,定名为教育与人文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89人,其中正高职称12人、副高职称30人,硕士研究生以上教师占比82.5%,其中博士研究生21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8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跨世纪专业技术人才学科带头人和“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新世纪专业技术人才学科带头人1人,1名校级首批“双师型”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学院内设教师教育系、旅游与文化传播系、食品与检测系,以及教学与实训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开办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食品检验检测技术、生物制药技术、网络新闻与传播以及学前教育6个专业,在校学1600余名。具备功能较为完备的实验实训平台:净化实验室、丝绸研究所功能检测实训室、学前教育实训中心、食品营养检测中心、食品加工实训中心、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等41个实验实训室,实验室辅助用房13间,总面积达4071㎡。建有江苏省丝绸织绣功能检测试验基地、江苏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研究基地2个省级基地,英凯睿智国际旅游学院1所企业学院,丝绸应用技术研究所、儿童文学研究所2个校级研究所。

  学院承袭百年师范“诚朴”精神,依托苏州深厚人文底蕴,坚持“文化塑身、技能立人”教育理念,通过读书吧、人文讲堂、文明礼仪岗、“归零”行动、一年一度的技能展示月和社团巡礼等活动,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成人的氛围。学院与苏州市多家幼儿园、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检测公司、旅行社、大型酒店、影视广告公司建立密切的校企(园)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普通话水平等级、育婴员、食品检验工、中级餐厅服务员、网络编辑员、导游资格、现代会展岗位能力等培训与考评。学生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社厅以及教指委、行指委组织的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该数据截止至2023年9月10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