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真
当前位置:  > 

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全院大会

时间:2024-03-28 浏览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的良好发展,围绕学校的“双高计划”和本科建设要求,2024327日下午,教育与人文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全院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院长戴涵莘主持会议。

  首先,戴涵莘院长依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公布2023年度学院(部)、管理机构及教学辅助单位(其他教学辅助单位)绩效考核结果的通知》,就内涵质量建设指标总得分及单项得分结果,深入分析了我院在2023年度工作的成绩与不足。戴院长指出,在面对工作的不足时,每位教师要积极主动找差距、寻原因,在专业发展、学生就业、专业群的建立等方面都要顺势而为,有所作为。戴院长强调,在当前严峻的形势环境下,每一位老师都应当有危机感意识和忧患意识,应当奋力直追、快马加鞭,变短板为长板,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将学院的发展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然后,副院长冯清结合《2024年度教务处内涵质量建设责任书附表》与《2024年度校地合作内涵质量建设责任书附表》,深入分析各项指标要求,规划了2024年学院教学工作和校企合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她指出,我们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竞争意识,跟随学校节奏,牢牢把握机会,在精品课程、教材编写、课程思政、师生比赛、校企融合、产业学院等方面要做到早布局、早准备,从容应对每一项工作,并将每项工作做好、做优。党总支副书记赵争围绕2024年度学生工作内涵指标,主要分析了在过去一年中我院学生工作的不足和短板。赵书记强调,学生工作是学院工作的基础工作,要求所有教师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落实每一项细节指标,优化学生体验感,提高学生满意度。赵书记还就培训工作做了讲解和布置。


  最后,党总支书记苏涛发表总结讲话。苏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等工作要求,并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公布的教师违反师风师德警示案例。她指出,学校正处于推进建设双高院校、职业本科的关键期,每一项高指标的实质是要求教师要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务实的教育精神、丰硕的育人的成果和优秀的教学案例。每一位老师都应对标学院的指标,努力奋进,争创贡献。苏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师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弘扬新时代的教育家精神,牢记教育职责,坚守育人初心,要全方位的引导学生、教育学生、滋养学生,为学生的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二是要求教师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自我打破,自我革新,善于学习,不断成长;要有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通过报团取暖的方式实现互利共赢;三是要积极履行教师天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约束自身行为,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四有好老师”。


  经过本次全院大会,学院教职工明确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凝聚了发展共识,树立了奋斗目标,为本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育与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