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2023年网络新闻与新闻专业技能文化月 “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通知

时间:2023-06-07 浏览数:

   为鼓励大学生关注社会发展、投身社会文化传播,同时锻炼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同学视频拍摄能力,现决定举办2023年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短视频大赛”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作品选题方向

  1.科学思想引领

  2.中华文脉传承

  3.社科知识趣讲

  4.网络文明建设

  (选题供参考,不限于以上选题)

  二、作品类型

  1.剧情短视频

  2.纪实短视频

  3.动漫短视频等

  三、作品要求

  1.作品:时长 8 分钟以内,格式为 MP4、MOV,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视频画面清晰、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者 LOGO,有完整准确的字幕。文件以作品名字命名。

  2.作品说明:对作品进行创意说明,300字以内,同时附上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作品说明的结尾应该包含“提交作品均为本人的原创作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无剽窃、抄袭,无版权纠纷”这段文字。

  3.提交作品应为原创作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无剽窃、抄袭,无版权纠纷。

  四、参赛流程及规则

  1.作品提交时间参赛同学将视频和作品说明打包放在一起,文件包以作品名字命名。参评作品由班级收集报送, 20236月 20日前将文件夹发送到QQ邮箱。

   2版权声明:提交作品均为本人的原创作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无剽窃、抄袭,无版权纠纷;学校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展览出版权,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组织方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的权利。

  、作品评选

  主办方组织专业评委进行作品评选,最终评选获奖结果统一对外公示。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 3 名、二等奖 7名、三等奖 10 名及优秀奖若干,学院予以相应奖励并组织推介展示。

  、工作要求

  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班级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师生组建团队共同创作,认真做好创作指导审核,面向校内外广泛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强作品宣传,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教育与人文学院学工办

2023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