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2023年网络新闻与新闻专业技能文化月 “新闻摄影大赛”作品征集通知

时间:2023-06-07 浏览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同时让大学生更加关心生活、关注社会、投身社会文化传播,现决定举办2023年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新闻摄影大赛”现就有关作品征集通知如下:

  一、作品选题方向

  “我身边的____”为主题进行拍摄,体现校园文明、青春风采、时代楷模、地方特色等。

  (选题供参考,不限于以上选题)

  二、作品要求

  1.作品须原创作品,必须保留数码照片拍摄信息,文件类型为 JPEG。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不得合成及拼接照片。

  2.作品说明:对作品进行创意说明,200字以内;新闻摄影照片必须说明拍摄地点和拍摄日期;同时附上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作品说明的结尾应该包含“提交作品均为本人的原创作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无剽窃、抄袭,无版权纠纷”这段文字。

  3.作品大小、数据量不超过5M,像素不得低于200万;

  4.大赛仅接受数码照片(含手机拍摄),格式要求为JPEG。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图均可,组图要求为3-5张。

  三、参赛流程及规则

  1.作品提交时间参赛同学将新闻摄影作品和作品说明打包放在一起,文件包以作品名字命名。参评作品由班级收集报送,于 20236月 20日前将文件夹发送到QQ邮箱。

   2.版权声明:提交作品应均为本人的原创作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无剽窃、抄袭,无版权纠纷;学校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展览出版权,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组织方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的权利。

  、作品评选

  主办方组织专业评委进行作品评选,最终评选获奖结果统一对外公示。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 3 名、二等奖 7名、三等奖 10 名及优秀奖若干,学院予以相应奖励并组织推介展示。

  、工作要求

  各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班级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师生组建团队共同创作,认真做好创作指导审核,面向校内外广泛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强作品宣传,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教育与人文学院学工办

2023年6月7日